已跑路

跑路中

句子集

我知道那不是你。

也许你会拒绝我,但你会对我很善良。

——《我想给你看一朵银色玫瑰 I will show you a sliver rose》mithen

 

良人属我,我也属他 Delectus Meus Mihi,Et Ego Illi.*

——《良人属我,我也属他 Delectus Meus Mihi,Et Ego Illi.*》mithen

 

Enzakh ishtab iz kin lyagren.

我爱你就像爱生命。

——《冥后之影》FabulaRasa

 

「你擁有Telle的智慧,Lorra的美麗,你比Yuda的月光還閃耀──」

  「你是我的。」

——《Say something sweet to me》夏眼淚

 

“人类有很多种感情,很可惜你只懂了最浅薄的那种。”

克拉克至此才明白了布鲁斯的话,他的确不懂人类,不知道有的人爱你会告诉全世界,有的人会只藏在心里,远远旁观,直到生命逝去什么都没能留下,这就是人类感情的复杂之处。而这里面错过的时间,就是人类可悲的地方了,毕竟理解一样东西要付出代价,有时是几天,有时是几年,可生命是有限的,没人拥有永恒的时间。

 

“我的心中有一个秘密,它如刀般沉重,又似水般无踪。”

“它们像烟一样的缠着我,我看得见它们,却驱不走它们,于是我只能放声痛哭。”

 

一个称号,既是最高的赞美,也是最深的禁锢,像个光环一样罩在他们头上,却也成了他们从此再也无法跳出去的牢笼。

 

他正在做着属于上个世纪的梦境,梦里的他们年轻热情,梦里的他们无所不能。

在梦中,他乘着记忆的小舟回到了两人最初相遇的时代,那个他们都还不懂痛苦,也没有离别与不幸的时代。

夜风温暖湿润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留人晚归的香气。他们的脚底是流动的灯火,头顶有漫天的星星,人们沉浸在华灯初上的夜色里,一身的精力无处挥泄,尚且都还觉得回家太早。而此时,年轻的英雄正伫立在漆黑的屋顶,沉默地俯瞰着这片不息的土地。

克拉克从背后轻轻靠近了他,他能听见这座城市里所有奔流不息的响动,那些裹挟在车流里的柔声细语,可是当眼前的人回过头时,一切响动都停止了。

他正在对他微笑,仿佛漫天的星辰齐齐闪烁,仿佛他们两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——《黄金时代》西沉入海

 

蝙蝠侠用宇宙飞船给超人煮了一杯热巧克力。

——写成一句话小说,能同时包揽科幻、美食、惊悚、喜剧等等几个类别的金奖。

 

有些食物无法用简单的用味道评价,它们无关口腹之欲,而在灵魂里留下痕迹。

一生一次。

 

“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,宝贝儿,当你不爱的时候,总是更容易做到尽善尽美。”

 

超人像他惯做的那样把手臂环抱在胸前,忍住不笑突然间变成了天底下最困难的事,“拉奥啊,你知道我甚至开始觉得冷了吗?”

“或许是北极的黑夜太漫长,你急需一点阳光。”

超人大笑起来。他仍旧感到难过,但那些沉重滞涩的感情如今像是隔了一层毛玻璃,逐渐变得模糊不清。

当三月二十一日的第一缕晨曦从地平线上升起,黎明以磅礴之势席卷过水晶,投射下七彩的辉光。

 

超人茫然地听着这段无论如何不该出现在眼下的独白,用了十几秒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这就是蝙蝠侠了。

他不会说“你看起来很糟”或者“你遇到了什么事”,只会说“西藏海拔高沸点低”。

 

蝙蝠侠是如何办到这一点的?

如此的……坚硬又柔软?冷漠又温柔?

男人高耸的颧骨在灯光下呈现出一种陈旧的昏黄,像相簿里泛黄变脆的老照片,看久了就让人心口发紧,像是在盛夏的雨水里泡软了,稍不留意,便蓦地开出一朵花来。

——《Feed》Hogan

 

“星球日报楼下的甜甜圈屋推出了新口味,每天排队的人能绕大楼两圈,但蝙蝠侠一次也没有要我帮他买。”

他垂下头不再说话,坐在堪萨斯的农田之中,守着一个甜甜圈那么大的忧伤。

 

按时吃饭,合理锻炼,戒蝙蝠侠。

克拉克把那张标语撕下来烧掉,贴上画着火柴人的便笺。

从克拉克·肯特读遍报纸情感版的经验来看,第一次恋爱的人都容易两极分化,要不然就对爱情斤斤计较,要不然就为爱情奋不顾身。

他斤斤计较过了,现在打算奋不顾身一次。

没有蝙蝠侠的生活就像戒烟戒酒的素食主义一样健康,让克拉克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因陌生的失落感到饥渴。

男人以一种难以置信的果决方式消失在克拉克的私人生活里,他的缺席仿佛在克拉克的胸口开了一个洞——不是那种能看得见的伤口或者疤痕,但如果他飞得太高太快,就会有冷风从那个洞里灌进来。

 

“我爱了你1347天。”超人把最后一个甜甜圈掰成两半,将其中一半递给蝙蝠侠,“我觉得自己有点病入膏肓,这个算工伤吗?”

 

“他爱我,是因为他第一次看到我这样的女人。可我只会把那些鸡蛋丢进垃圾桶,不会给他的生活带来一点好事。

“时间能让布莱斯变成与朱莉相配的男人,但我已经像这样活了几百年,不可能再变得更好了。

“就算我可以,史蒂夫也没有机会看到了。”她最后补充道。

 

 

他今天早晨明明用热视线做了完美的修面、打了完美的领结、煎出了完美的太阳蛋,如果一个完美的开端还不能换来完美的一天,实在是太不公平了。

初恋总是让人一团糟。

所有人都是如此,无论你是人类、外星人还是来自天堂岛的半神。

布鲁斯·韦恩害怕受骗,克拉克·肯特害怕受伤。

或许他应该多谈几次恋爱再去爱上布鲁斯,穿着环保装的新手第一次开副本选择挑战骨灰级难度,听起来就是场灾难。

但克拉克宁愿把自己活成一张白纸,只为了与布鲁斯相遇时留住对方最纯粹的颜色。

没有什么像初恋一样好又一样糟。

——《世界最糟初恋》Hogan

 

心是会出错的。

真的,又或许当事情牵涉到蝙蝠侠,宇宙里所有“理所当然”的规则都会出错。

就好像克拉克在过去二十余年的人生里从不觉得自己喜欢男人,可是布鲁斯·韦恩就像个黑洞,在他的吸引力面前连光都会弯。

(作者的评论:对蝙蝠侠而言,“答应约会”=“答应求婚”)

——《薛定谔的灵魂伴侣》Hogan

 

克拉克从未见过这样的哥谭。

外人对于哥谭市总有种刻板印象:这座港口城市古老、神秘又黑暗;它像童话中的森林,埋藏着令人觊觎的宝藏,却虫鼠横生,危机四伏。

但当布鲁斯·韦恩陪伴在克拉克身边时,一切又是另外一重模样。他们穿梭在陈旧的街巷与明亮的大厦之间,经过繁华的商业中心与破败的贫民区,遇见古怪而克制的哥谭人。那些人面孔僵硬,眼中却仍保有对生活的热忱,街头的流浪汉试图从行人身上骗走最后一个硬币,又隐晦地提醒外来者绕过最危险的几片区域。

哥谭王子是故事里提着灯笼的人,他说要有光,昏暗的森林之中便生出游荡的萤火。

……这座城市永远不可能像一水之隔的大都会,一砖一瓦都在阳光下分毫毕现,哥谭陈旧、罪恶、堕落,而其中又孕育出其独特的生机、正义与慈悲。这样的哥谭市无疑是美丽的,如同许多声部交织的协奏曲。

正因它如此美丽,哥谭人才如此爱它。

 

我就奇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多难搞的人。突如其来的明悟击中了克拉克,我早就该知道,任何正常人都不可能同时认识两个像蝙蝠侠这样的混蛋。

——《哥谭爱情故事》Hogan

 

“人类社会是过冬的豪猪群,它们挤在一起取暖,只有最亲密的那些才会互相刺伤。”

 

“我感谢你曾为这世界所做的一切。”

“感谢你爱我。”

后来卡尔无数次回想起这一天,他站在高大的树木下,手捧灰暗的星球,脚下是明镜般平滑的湖泊,倒映着盛夏夜晚的漫天星辰。

超人的美好品质再次回到他身上,让他勇敢、善良,不再怨忿。

在二十一岁那年,卡尔·艾尔终于长大。

不因为他受伤,而是因为痊愈。

——《卡尔和他的星球》Hogan

 

 

“你喜欢什么颜色?”

【黑色】

“你喜欢什么花?”

【满天星。】

“喜欢的电影呢?”

【灰幽灵】

“咳,我喜欢你。”

【我也是。】

 

世间有这样一条公理:如果一个穿蝙蝠装的人背对你说话,你不应当觉得对方失礼。

 

迪克沉默下来,超人不需要读心术就能知道对方正在经历多么激烈的心理斗争。

最后他自暴自弃地说:“他会说他爱我们。”

“他这是欺诈!”超人忍不住脱口而出,“蝙蝠侠才不说这种话!”

椅背后的迪克爆发出一阵大笑:“没错!因为布鲁斯就是这样的混蛋,将憎恨作为铠甲披挂在身而把爱作为棺木深埋地底——爱着他的人到底要恨他多深,才会去掘他的坟?”

 

卡尔决定明天在布鲁斯·韦恩墓前献上玫瑰。

无论明天是愚人节还是情人节,无论布鲁斯是不是喜欢满天星胜过玫瑰。

爱情宜早不宜迟。

——《超人五次与AI交谈,一次他找到蝙蝠侠》Hogan

 

 

“我们只活过一刹那。”布鲁斯抵着他的额头说,他眼里带着笑意。 

“睡吧亲爱的,往后每日都将有阳光。”克拉克轻柔地回答他。 

——《修补破碎之心》寒武纪的泪,转载

 

 

当你还爱一个人,要心平气和的和他做朋友是很困难的。

 

“一个人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爱上了别人,除非他是故意的。”乔治说:“我不信有人连自己

的心都搞不懂。”

 

爱不是必然的,它是努力获得以后还要用心维持的东西。

——《但爱不是误会》SDILY

 

他看着克拉克,眼睛既温暖又冷淡,饱含他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眷恋和憎恶:“你问我我眼里的哥谭是什么模样,我告诉你,哥谭就是一个无药可救又整天嚷着戒断的瘾君子,是一个年华已逝但不甘忍受寂寞的老婊子,是一个必死无疑却不肯就此腐烂的艾滋患者。在这里慈悲和怜悯只会成为你的墓志铭,唯有暴力和强权才是通行证。我们明明日薄西山,却又可悲地认不清现实。我们全都罪无可恕,却又以一个如此卑微的姿态,想要活下去。”

“孤独、堕落又残酷的希望,”他用一种咏叹调一样的嗓音总结说:“这就是哥谭的灵魂。”

——《Burning in the Night》magicfinger

 

你知道落难的猎人如何与狼周旋。

他放弃尊严,放弃高傲,以人类最软弱的姿态将自己送到野兽嘴边,成为它的猎物。

 

你知道落难的猎人如何与狼周旋。

而你不知道谁会赢。

 

你知道落难的猎人如何与狼周旋。

你知道谁会赢。

但你不知道该如何熄灭他在你身上、在你心里、在你眼眸中燃起的火焰。

——《猎人如何与狼周旋》宫羽

 

你该如何拯救一位濒死者?

赠他以吻。

赠他以吻。

——《如何拯救一位濒死者》Op605805

 

标签: 超蝙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已跑路 | Powered by LOFTER